close

2012-05-29 22.11.09.jpg  

去到韓國很多人都一定會嘗試有名的香蕉牛奶

我喝過但是真不怎樣,很明顯都是香精的味道,大家要知道韓國是沒有生産香蕉的

所以比起香蕉牛奶我更推薦巧克力牛奶和上圖的草莓牛奶

其實我本身是不吃草莓也不喝牛奶的,只是因為咱們家歐巴最愛的這草莓牛奶才嘗試的

結果一試便不得了,只能說“好喝”(大拇指比讚)... 這成了我每次到韓國的必喝,難怪歐巴那麼愛...

 

那麼接下來就開始介紹美食啦

韓國的美食基本上有做功課的人或隨便上網搜尋“韓國必吃”就會出現一堆

但是在韓國很多餐廳都是不接受一個人用餐,或者一個人也要點兩人份

那麼我要介紹的是,一個人也可以好好享用的美食

 

DSCN1088.JPG  

首先介紹我最最最愛的 《元堂馬鈴薯湯》원당감자탕

這裡最出名的當然是馬鈴薯豬骨湯,分大中小鍋,

但是我只有一個人所以吃的是醒酒湯 해장국, 7000韓元

醒酒湯其實就跟開鍋煮的馬鈴薯土豆湯一樣,而且這個真的很好吃

點好之後阿姨會先上小菜就像圖中的有泡菜,香脆的江魚仔,黃瓜和至今我也不知道的青色蔬菜?腌黃瓜及豆瓣醬

必須說一說那不知名的青色蔬菜,一開始我以為是青蔥或豆角之類的,結果一口咬下去辣得我快飛起....

所以我至今還是不知道這東西到底是什麼...

除了小菜阿姨還會給一個大的鋼鐵碗,

我本來還不知道是要幹嗎,後來發現原來是要來放骨頭的

如果你到炸雞店的話,他們也會給一個小鐵桶,那個也是要來裝骨頭的

這樣骨頭才不會到處都是,不雅觀....

DSCN1087.JPG  DSCN1089.JPG  

接下來就是主角啦

醒酒湯裡有排骨和土豆,雖然說是排骨但是肉還蠻多的,而且都很鬆軟,筷子一夾肉就出來了

土豆也很入味...這湯顔色看起來好像很辣,但是並不會辣

以前看韓劇的人吃辣湯或是什麼的都會說很爽口很清爽,

直到喝了這湯我才明白為什麼會這麼說

湯熱騰騰的帶點微辣,喝下去就真的會有很清爽的感覺,胃也變得暖暖的

好想說白飯再給我來一碗!

地點:

《元堂馬鈴薯湯》원당감자탕 有很多分店,我去的是在明洞的那間

到了明洞地鐵站后,從六號出口出來便是明洞大街,

明洞大街經過nature republic後的第一個大十字路口轉左,

然後一直往前走,會看到SPAO在你的左邊,然後再往下走差不多到結尾的時候就可以看到在你的左手邊了

 

 

 DSCN1413.JPG  

再來介紹也是在明洞的 咸興冷面 명동함흥면옥

這房店還蠻找的,我在明洞轉了很久才發現

如圖,我點的是辣拌冷面  ,7000韓元

DSCN1410.JPG  

 

這裡的menu都有中文和圖,牆壁上也有大大的圖,不怕不會點

點好之後,阿姨會先上用鉄杯裝著的熱湯

我是後來才發現那是牛骨湯,而且冷面上面那片也是牛肉來的

我可是不吃牛肉的.....

這裡的冷面味道還算可以,不過這辣拌冷面真的很辣就是了

地點:

在明洞大街一直直走看到Lacoste的大十字路口轉右

直走看到姜虎東的烤肉店轉右,就會看到藍色招牌的咸興冷面

 

2012-05-26 22.16.51.jpg  

再來是韓國代表的炸醬麵

我第一次去吃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差不多十點

本來還以為出名的一品香會開到很晚,結果卻關店了

當時只有這家恭喜麵館還開著就去吃了,吃了之後的感覺就是

原來炸醬麵是這樣的啊....

結果半年之後這間店就關門大吉了

第二年我再去首爾的時候也終于嘗到了一品香的炸醬面

才知道原來關門大吉是有理由的

一品香真的好吃很多很多很多...

去到一品香的話,那里大部分的員工都會中文,也有中文menu

但是要記得menu中是沒有寫炸醬麵而是寫肉泥醬面,也就是炸醬麵啦

一品香的炸醬面一碗4500韓元

地點:

請跟據走到元堂馬鈴薯湯的方向走,在到達元堂前的右邊路口轉進去

如果沒錯的話,那個轉角的店現在是Missha,以前就是恭喜麵館

轉進去之後一直直走,然後就會開始看到左前方有換錢所,然後左轉就會看到一品香了

那里大概有三四家換錢所,可以一家一家比比看,不過通常都是在一品香樓下的換錢所兌換率是最好的

 

2012-05-25 13.21.08.jpg  

第四個就是出名的辣炒雞排

這間是在地鐵新村站的 春川辣炒雞排 춘천집 닭갈비막국수

這個也是可以一個人吃的哦,量也不是很多,但是沒有中文menu

不過,這裡買的東西不會多,menu我沒有拍照,

不過根據其他人拍到墻上的menu,

左邊由上至下是泡菜辣炒雞排,章魚辣炒雞排,無骨辣炒雞排起士辣炒雞排,超辣辣炒雞排

只需知道這前五個就可以了,

而服務員所給的點菜menu排法是起士辣炒雞排無骨辣炒雞排,泡菜辣炒雞排,超辣辣炒雞排 章魚辣炒雞排

最後一個是白飯,而右邊的是飲料,包括汽水,燒酒,啤酒等....

而我點的是起士辣炒雞排 치즈닭갈비

如果怕不飽的話可以加點麵或飯

DSCN1139.JPG  

這是一人份還是開始炒前的樣子,服務員會給你一個圍裙,記得要穿哦,不然會弄髒,衣服也會有味道

如果怕辣的話可以把辣醬稍微拿走,但是其實也不會太辣就是了

起士辣炒雞排一份的價錢是8500韓元

(後來吃過YOOGANE유가네的辣炒雞,發現Yoogane比較好吃,Yoonage在明洞也有分店,但我是在釜山吃的)

地點

地鐵新村站2號出口一直往前走,到一個稍微大的路口就可以看到在左邊

招牌是非常醒目的綠色和紅色

 

DSCN1090.JPG  

第五間是我吃過兩次的加味

這裡主要是吃麵食的,menu沒有中文,但每一個餐點都有圖

所以可以看圖點餐

餐廳的一樓只有兩三張桌子,所以請到二樓,結帳的時候是在一樓付的

DSCN1096.JPG  
DSCN1095.JPG  

這是我點的雞絲手切麵 5500韓元

湯很清甜,雞肉也很滑潤

麵條也很多,這一碗很有飽足感

 

地點:

地鐵梨大站3號出口,直走到看到Olive Young的十字路口右轉,

右轉后看到7-11 轉右便到達了

 

 

2012-05-29 16.29.41.jpg  

再來是 本粥 본죽

本粥 顧名思義就是吃粥的,這家店是有名的連鎖店

很多地方都有,只是明洞就有兩間,

而且這粥超級大碗的,一個人真的沒辦法吃完,除非你很大吃

我點的是辣章魚粥 8000韓元

這裡的menu有中文和英文也有圖,所以點餐也不是問題

 

地點

我去的這間是在明洞的,明洞大街第一個十字路口轉右,然後注意看右邊就會看到

店是在二樓的,招牌是朱紅色,有時候會有站牌在路邊,如果沒有看到的話,請擡頭看上面的招牌...

 

 

DSCN1454.JPG  

再來就是必吃的土俗村參雞湯啦

這裡的阿姨也是會中文的,帶到位子之後就會給你一個藍色的牌子,如下

DSCN1455.JPG DSCN1457.JPG   

有英文哦,第一個就是參雞湯了 15000韓元

DSCN1458.JPG  

主角上場

雞其實不會太大,但是這裡面全都是糯米飯....

除了這雞,還有一杯人參酒,有人說要倒進去,也有人說直接喝

我試了一口很難喝,然後就放著沒動了

不過隔壁的韓國老爺爺倒是喝得很爽

吃完之後就拿著那個藍色牌子到門口結賬啦

地點

地鐵景福宮站2號出口直走到pizza school和G25然後左轉進巷子就看到了

 

 

接下來是我吃過但是不是一個人吃的餐廳

有姜虎東烤肉和陳奶奶一只雞

DSCN1022.JPG  

姜虎東烤肉也有很多分店,東大門,明洞和弘大

如果你是一個人的話,只要避開用餐人潮,而且要點兩人份,那就可以了

DSCN1026.JPG  

這個我們點的兩人份五花肉...其實也沒有很多

店裡的menu有中英文,也有會中文的服務人員哦

DSCN1032.JPG  

據説服務人員會幫忙烤,

但是我們的肉來了之後就只幫我們丟上去,然後就沒人理我們了

最後我們自己動手....

地點:

地鐵東大門歷史文化站13號出口,在APM前的巷子右轉,店會在左邊的二樓

路邊會有站牌...

 

DSCN1428.JPG  

這家應該很難一個人來吃,因為不管什麽時候來吃都會客滿

而且量也很多

DSCN1423.JPG  

我們但個人也是只吃一只雞

DSCN1424.JPG  

年糕一定要有,這鍋裡最美味的就是年糕和馬鈴薯了

DSCN1426.JPG  

這是店員特調的沾醬,那個紅紅的辣椒很辣,但很好吃,建議可以加一點在湯裡增加味道,

不過就算什麽都不加,湯到最後也會變得很甜,不知道是為什麼。。。明明就是很簡單的雞...

湯煮開之後會有阿姨來幫忙剪開,所以不用緊張,自己剪是絕對剪不到的,我們已經試過了

 

地點

地鐵東大門站9號出口直走直到看到左邊有一間中藥房,然後便從旁邊的巷子轉進去

轉進去后一路走到底便是了

 

 

另外,我還有和其他人一起吃過two two chicken 和 kyochon chicken,

不是我私心,我真的覺得kyochon比較好吃,只是辣味太辣...

 

其他還有可以一個人吃的包括 全州中央會館 - 明洞 ; 鄉村飯桌 - 明洞/梨泰院等

有興趣知道更多的可以提問

其他資訊也會隨時更新....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蕊思@혜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